丙肝的症狀及治療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些日子,被檢查出來了丙肝,丙肝的症狀及治療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丙肝,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肝炎可分為病毒性肝炎、藥物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自身免疫性肝炎等,病毒性肝炎根據病原不同又可以分為甲肝、乙肝、丙肝、戊肝,肝炎症狀主要為乏力、納差、腹脹、尿黃,患了肝炎應在專科大夫指導下進行規範治療。如乙肝、丙肝需以抗病毒治療為主,常用藥物有拉米夫定、阿德福韋酯、恩替卡韋等,在此基礎上進行保肝治療;如果是藥物性肝炎或酒精性肝炎,需先祛除誘因再進行保肝治療。

2019-06-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丙肝,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丙肝是由於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傳染性疾病,丙型肝炎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是經過這次輸血吸毒等途徑感染的。主要表現症狀為肝炎的症狀有出現噁心,嘔吐,腹痛,頭暈乏力,噁心,厭油膩等症狀。還會出現黃疸性肝炎。建議出現有肝部疾病的話,應該及時去醫院做B超,還有丙型肝炎病毒抗體檢查,這個才能確定是否感染丙型肝炎病毒。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