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發燒後拉肚子什麼原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昨天我女兒發燒,今天早上起來就一直拉肚子,嬰兒發燒後拉肚子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很常見,寶媽一定要注意多觀察寶寶,給寶寶多喝水,寶寶發燒後拉肚子,屬於胃腸性感冒,秋季腹瀉,病毒性腸炎的症狀,處理,一是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二是不吃油膩,三是不吃零食,可以服用藿香正氣水,利巴韋林顆粒,思密達,乳酶生,媽咪愛治療,症狀嚴重者,到醫院兒科,消化科診治一下。

2019-06-08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後拉肚子很常見,這種情況很多,一般寶寶拉肚子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病。寶寶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對病毒細菌的抵抗力弱,當腸道受到感染時,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同時,如果寶寶餵食太多,造成積食也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另外,過敏體質,感冒等也會伴有拉肚子症狀。寶寶急性拉肚子期間,要適當短期禁食,一般不超過8小時。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