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炎拉肚子拉水怎麼辦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患急性腸胃炎三天了,就是拉肚子拉水而拉很多次,還有就是嘔吐吃不下飯,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肚子拉水是感染了輪狀病毒引起的急性消化道病變。是胃腸炎的一種。通常臥床休息,口服葡萄糖電解質液以補充體液的丟失。如果持續嘔吐或明顯脫水,則需靜脈補充5%到10%葡萄糖鹽水及其他相關電解質。多吃些清淡流質或半流質食品,以防止脫水或治療輕微的脫水,一般3天左右即可恢復。可適當選用有針對性的抗生素治療。

2019-06-1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急性胃腸炎是由於細菌和病毒性感染引起的症狀。多補充益生菌給胃腸有益菌提供養分,促進胃腸粘膜細胞生長來修復粘膜,阻礙有害菌的入侵,改善胃腸的消化功能。可服用思連康、黃連素片、諾氟沙星膠囊藥進行調治。如果吃藥兩次沒有減輕,最好是改成輸液治療的,以免引起脫水或是電解質紊亂。注意胃腸保暖,少食多餐。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