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有奶水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最近乳房有白色分泌物,懷孕期間會有奶水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懷孕期間出現奶水的情況是正常的,不要擔心。但是會明顯減少,主要是因為懷孕後體內的雌激素,孕激素佔主要地位,使泌乳素值下降,所以乳汁分泌較少。如果想繼續懷孕,建議應該儘早給哺乳期的孩子斷奶,因為懷孕後腹中胎兒需要充足的營養,才能正常的發育,乳汁營養成分也會降低。對吃奶的寶寶生長髮育也會受到影響,由於乳汁營養不足,有可能導致貧血或者缺鈣嚴重。

2019-06-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即使在懷孕期間也是會有。一般情況下婦在懷孕初期由於孕激素的發生變化,會出現乳房脹痛、膨脹和瘙癢感,有時會溢位一些少量液體,像清水一樣,顏色清淡,這就是初乳。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適當到戶外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情,平時注意乳房衛生,不要用手擠壓,定期進行檢查,保證胎兒和母體的健康。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