蟎蟲性皮炎怎麼辦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到了夏季,我的面板總是很癢,非常難受,後來檢查發現是蟎蟲性皮炎。蟎蟲性皮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其實蟎蟲性皮炎可造成面板系統損害,會引起很多繼發感染。蟎蟲性皮炎一般發生在夏秋溫暖潮溼季節,蟎蟲性皮炎是由蟎蟲叮咬或接觸其分泌物引起的皮炎。被叮咬後先出現區域性面板瘙癢,尤以夜間為甚,為持續性劇癢。蟎蟲性皮炎患者平時多注意飲食,避免刺激發病部位。蟎蟲性皮炎可以這樣處理:1.對症處理,可用含1%~2%薄荷或酚爐甘石洗劑或5%樟腦乙醇。2.皮損廣泛者或瘙癢嚴重者可外用糖皮質激素霜劑,內服抗組胺藥物。3.繼發感染者區域性用抗生素軟膏。

2019-06-0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蟎蟲性皮炎會引起很多感染性併發症,需及時治療。蟎蟲性皮炎多發生在夏秋溫暖潮溼季節,被叮咬後先出現區域性面板瘙癢,尤以夜間為甚,為持續性劇癢,區域性出現水腫性紅斑、丘疹、丘皰疹、風團,中央常見有蟲咬的瘀點。先發生於身體接觸部位或暴露部位,以後侵及衣服被覆部位,以頸、軀幹多見,上肢次之,面和下肢少見,重者可泛發全身。需對症治療,以激素、抗生素等外用藥物治療為主。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