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如何治療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患有尿蛋白,尿蛋白怎麼進行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人體尿液裡不含蛋白質或只含有微量蛋白質,但當腎臟發生病變時,隨血液迴圈流動的蛋白質流經腎臟時,因為腎臟濾過功能的降低而使蛋白質漏網。蛋白質漏進尿液從尿道排出來形成了蛋白尿。尿蛋白越高說明腎臟濾過功能越差,這是衡量腎臟功能的重要指標。

2019-06-1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蛋白涉及多種原因,治療方法不同。最常見的生理因素是發燒、接觸熱源和劇烈運動。如果尿蛋白是由急性腎炎引起的,應使用抗生素如青黴素來抵抗感染,應使用呋塞米和其他利尿劑來減輕腫脹,同時應使用硝苯地平來控制血壓。纈沙坦膠囊及其他治療方法。當然,次要因素引起的蛋白尿的次要原因需要控制,如糖尿病腎病需要控制血糖,而紫癜性腎炎需要抗過敏治療。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