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部異物感是真的有異物嗎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感覺咽部有異物感,讓我很不舒服,跟有東西似的,咳嗽又咳不出來,咽部異物感是真的有異物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咽部感覺有異物不一定就是真的有異物。能夠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很多。咽部異物感是咽部的異常感覺,如球塞感、瘙癢感、緊迫感、黏著感、燒灼感、蚊行感、無嚥下困難的吞嚥梗阻感等。還有部分的人有頸部不適感、緊迫感、自覺呼吸不暢以及咽喉部有物上下移動不定的感覺。

2019-06-2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咽部感覺有異物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預兆,不一定是咽部一定有異物。臨床上最常見的引起咽部異物感的疾病就是慢性咽炎。臨床上最常見的引起咽部異物感的疾病就是慢性咽炎。慢性咽炎,顧名思義,就是咽部粘膜的慢性炎症,是一種慢性疾病,與長期菸酒、飲食刺激、甚至環境汙染、氣候條件都有著密切的關係,長期的炎症刺激會導致咽後壁和舌根部出現淋巴組織增生,也就是醫生口中所說的淋巴濾泡增生,這是機體對慢性炎症刺激做出的正常反應,無法消除,也不會惡化。這種增生的確是咽部異物感的一種成因。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