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病因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沒有癲癇,但是我的孩子有癲癇的疾病,癲癇的病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第一,腦的結構出現不正常。第二,感染性疾病,比如腦炎,重症感染,中毒性腦病等。第三,代謝性疾病,比如低血糖,低血鈣,線粒體病,脂肪酸代謝障礙等。第四,免疫性因素,比如免疫性腦炎,免疫性脫髓鞘疾病,免疫相關性癲癇等。第五,遺傳性因素,比如遺傳性癲癇等。第六,其他原因不明。一旦明確癲癇,就應該積極完善檢查明確病因。

2019-06-19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然而,症狀性癲癇是由大腦中的各種器質性病變或代謝紊亂引起的,先天性腦發育不良導致體溫過高、抽搐、頭部損傷、腦腫瘤、腦膿腫、腦炎、腦血管疾病、中毒以及營養代謝疾病。還有一種叫隱源性的癲癇,臨床上表現提示症狀性癲癇,但是沒有找到明確的病因,可在特殊年齡段起病,無特定的臨床和腦電圖的表現。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