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病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總是腳癢,醫生說我患有腳氣病,腳氣病的症狀都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氣病通常是因為是缺乏維生素B1導致的。所以也叫做維生素B1缺乏病。腳氣病分為乾性腳氣病和溼性腳氣病。其中以神經系統表現為主稱乾性腳氣病,以心力衰竭表現為主則稱溼性腳氣病。前者表現為上升性對稱性周圍神經炎,感覺和運動障礙,肌力下降,部分病例發生足垂症及趾垂症,行走時呈跨閾步態等。後者表現為軟弱、疲勞、心悸、氣急等。

2019-06-2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氣病也稱為足癬,致病原因是真菌感染。腳氣病一共可以分為三種型別。分別是:丘疹鱗屑型、角化過度型及浸漬糜爛型。丘疹鱗屑型主要表現為深在性的水皰,一年四季均可以發生。角化過度型主要表現為面板角化過度,粗糙無汗,常常導致面板皸裂、疼痛。浸漬糜爛型多發生在趾縫,表現為面板潮溼、浸漬、發白。治療主要是抗真菌治療,如特比萘芬、利拉萘酯。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