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結核是什麼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一直腹痛,檢查說是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結核,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結核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結核屬於腸胃疾病,需要及時介入治療。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結核多見於兒童和青少年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常因飲用受結核桿菌汙染的牛奶或乳製品而發病;繼發性較原發性多見,多繼發於開放性肺結核或腸結核。 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結核的治療以非手術治療為主,當併發腸梗阻或淋巴結化膿穿破致腹膜炎時,則需手術治療。應注意營養,食用多含蛋白質、維生素和鐵質的食物。並用抗結核藥物治療。

2019-06-1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結核是小兒腸道消化方面的感染疾病。腸繫膜淋巴結結核可能為腸道原發複合徵的部分表現,呈原發病灶,很快被吸收,但是腫大且乾酪樣的病變叫腸繫膜淋巴結,可能長期的存在。也可以有淋巴或者血行播散引起的,多與腹腔內的淋巴結結核或者全身的粟粒性結核同時並存。有的腸繫膜淋巴結結核為主要表現,而其他的部位的結核並不明顯,也可以作為單獨病例來進行診斷。主要的症狀就是結核的中毒症狀以及區域性的症狀。慢性的中毒症狀表現為長期不規則的低熱、食慾減退、消瘦、疲勞、睡眠不安、情緒不穩。區域性的腸道症狀可能會出現惡性、嘔吐、腹脹、便秘、腹痛等,其中以腹痛是最為常見的。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