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怎麼治療最好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結腸炎反覆發作,一直腹痛,這樣的病怎麼治療才最好?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發病的時候可能會有腹瀉腹痛等症狀,用藥物來對症治療就可以了。急性腸炎基本上就是輸液治療,補液就可以了。慢性腸炎治療起來比較複雜。目前還主要是靠中醫中藥治療,口服有益菌,中藥灌腸治療。如果是潰瘍性的結腸炎,可能還需要口服美沙拉嗪,同時使用激素。有些特殊的疾病可能還需要手術治療。

2019-06-2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比較容易反覆,在發病的時候可以輸入抗生素來進行治療。關於結腸炎的治療問題,是一個比較複雜的系統工程,因為結腸炎要分好多類,急性腸炎、慢性腸炎,還有一些特殊的腸炎,像克隆氏病,治療的辦法是不同的。治療原則,增強機體免疫力,注意飲食,藥物治療,如靜脈的、口服的、灌藥治療。一般的治療辦法就是這些。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