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繞頸一週怎麼矯正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做b超檢查的時候醫生說嬰兒又臍帶繞頸的現象,已經一週了,這種情況怎麼矯正?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懷孕中後期B超檢查發現胎兒有臍繞頸一週,這是臨床常見的情況,是因為臍帶過長和胎動過度頻繁導致的臍饒頸。臍繞頸一週,孕媽不要過度緊張,平時注意適當休息,保持平和的心態。孕媽平時還要注意胎動,胎動過多或者過少,都要及時去醫院檢查。透過胎心監測和超聲檢查可以判斷胎兒在宮腔內的情況,孕媽要注意減少震動,保持睡眠左側臥位。

2019-06-27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臍帶繞頸指的是胎兒的臍帶纏繞在頸部。臍帶繞頸的發生與羊水過多、期待過程,胎兒小及胎動頻繁有關。臍帶繞頸對胎兒影響和臍帶纏繞鬆緊、纏繞週數及臍帶長短有關。在臨床上出現臍帶繞頸一週的情況,是沒有人為的辦法來糾正的。隨著孕期的延長,有的由於胎動會自然鬆解,也有的可能會纏繞兩週,甚至更多。出現臍帶繞頸的情況,平時就要多注意胎動及胎心變化。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