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艾灸灸哪個部位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喉嚨痛的說不出話,而且還有一點腫,喉嚨痛艾灸灸哪個部位?

专家回答(4)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因為風熱侵襲引起的喉嚨疼痛,那麼可以艾灸曲池穴和外關穴。將艾灸條點燃以後,距離穴位3~4釐米直接照射,注意不要距離穴位太近,太近的話容易灼傷面板。一般持續刺激5~10分鐘,就可以有效的清熱解毒,這樣喉嚨疼痛就可以直接緩解。

2019-08-21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艾灸是一種物理和藥理相結合的中藥療法,也是一種綠色自然療法。起源於中國古代,是一種透過燃燒艾草來治病養生的方法。但是,由於體質和症狀不同,開始艾灸可能會引起面板潮紅、艾灸水泡、艾灸瘡、口渴、發熱、疲勞、口乾、全身不適等反應。一般來說,不用特別注意,艾灸一段時間不適感就會消失。咽喉腫痛的艾灸點為太溪穴,位於足內側、內踝背和跟骨肌腱之間的凹陷處。也就是在腳的內踝和跟腱之間的凹陷處。

2019-08-21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艾灸是中醫治療方法之一,利用藥物作用於面板表面,達到祛病的效果。艾灸並不適用於所有人,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艾灸的效果也不同。建議艾灸太溪穴,艾灸腳踝內側與腳跟之間的凹陷部位15分鐘。如果喉嚨痛,也可以在喝苦丁茶、菊花茶和金銀花茶。吃一些緩解喉嚨痛的水果,如梨和蘋果。艾灸後應注意不要洗澡,多喝水

2019-08-21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喉嚨痛艾灸灸關元穴、神闕穴、太溪穴和足三里穴。如果出現了喉嚨疼痛情況透過艾灸能夠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活血化瘀和疏通經絡功效,對於病情恢復起到輔助治療效果。喉嚨疼痛患者也可以透過使用消炎止痛藥物來進行緩解,飲食上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