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怎麼確診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可能得了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可以透過怎樣的方法確診?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患有支氣管哮喘的病人都有典型的哮喘的症狀。有一部分病人主要以咳嗽為主,透過肺功能的監測,他的支氣管舒張試驗為陽性,也可以確診為支氣管哮喘。還有一部分病人在發病的過程中,反覆喘息,喉間哮鳴等等症狀,這樣也可以確診為支氣管哮喘。具體的情況患者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2019-10-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是多種炎症細胞以及細胞組分所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疾病,大多是在接觸冷空氣劇烈運動和一些刺激之後出現的反覆發作的喘息,氣急,胸悶咳嗽的症狀。如果患者有類似的症狀,那麼可以確診為支氣管哮喘,但具體的情況要到當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查出是支氣管哮喘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服用藥物,防止病情惡化。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