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小兒厭食症的措施有哪些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也不好好吃飯,我怕是厭食症,預防小兒厭食症的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厭食症會影響兒童的生長髮育,導致身材矮小,因此,應該採取以下預防措施:第一,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許多人吃大量的高熱量食物,以及油炸、膨化食品和巧克力,這些高熱量食物應該避免,新鮮的季節性水果和蔬菜應該食用。第二,禁止讓孩子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尤其是飯前含糖量高的食物會導致不良飲食。第三,有必要每天給寶寶足夠的營養,改變不同的食物口味,增加食慾。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兒童厭食症輕微時,合理的飲食調整可以自行痊癒,在飲食調節方面,有必要正確調整兒童的飲食結構,引導他們合理吸收各種食物組合,適當的運動與嬰兒按摩、中醫調理和心理諮詢相結合,可以取得良好的臨床效果,可以適當地走路和運動,不要建議劇烈運動,特別是危險的運動,在父母的監督下和監督範圍內進行適當的運動,這樣可以取得好的效果。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