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尿路結石血尿有哪些特徵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上廁所的時候會有一些疼痛感,而且經常會出現尿頻,尿急,檢查是上尿路結石,上尿路結石血尿有哪些特徵?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上尿路結石一般指腎和輸尿管結石,主要症狀是疼痛和血尿。疼痛區通常位於肋骨脊柱、腰和腹部,可為陣發性或持續性疼痛,可為鈍痛或絞痛。上尿路結石會出現血尿,血尿是比較重要的症狀,一般在疼痛後出現血尿,多在身體活動後出現。位於尿道下部的輸尿管結石,一般可引起膀胱刺激的症狀,可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的特點。

2019-10-06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上尿路結石是指發生於腎臟和輸尿管的結石,多表現為活動性血尿伴腰痛。血尿常在顯微鏡下可見,尤其是腎結石。輸尿管結石因輸尿管粘膜被切開,可出現肉眼血尿,伴有腰絞痛、鈍痛。尿路超聲檢查顯示輸尿管、腎臟強回聲光,伴聲影。如果是輸尿管結石,常伴有腎盂積水,透過影像學檢查,可作出上尿路結石的診斷。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