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肥胖症的病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給孩子做了兒保檢查,醫生說孩子神情偏胖,而且是得了肥胖症。嬰幼兒肥胖症的病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幼兒身體肥胖,有可能是因為母乳的含糖量太高所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因為在給孩子餵奶的時候,媽媽飲食不節制,經常暴飲暴食,吃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那麼這些都會代謝給孩子,從而導致孩子從小身體就肥胖。嬰幼兒肥胖也有可能是跟先天性的因素有關,比如在懷孕的時候孕婦患有妊娠糖尿病,那麼孩子身體也非常的肥胖。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身體肥胖大多數都是先天性的原因,這個跟孕婦懷孕的時候患有妊娠糖尿病也是有很大關係的,因為這樣會導致孩子形成巨大兒。還有可能是因為餵養不當的緣故所導致的,給孩子新增奶粉的量不足以或者是母乳裡面的糖分含量高,這些都會導致孩子長胖。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