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骨折手術後多久能走路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在樓梯上摔下來了,瞬間就不敢走路了,腳腫的厲害,去醫院檢查說是腳骨折,剛做完手術,腳骨折手術後多久能走路?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腳骨折手術大多采用切開復位、鋼板螺釘內固定或髓內釘治療。術後恢復過程分為幾個階段。一般來說,術後縫合線取出前需臥床半個月左右。傷口切除後,患肢可以在兩個月內不負重行走。術後3個月,片上顯示,骨痂斷裂,癒合良好,可以用雙柺的重量行走。骨折癒合後4~5個月,骨折牢固可靠,這時,患者可以正常走路,但不能跑和跳。

2019-10-16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腳骨折手術後正常走路需要多長時間取決於骨折的骨折的位置以及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一般來說,對於單個指骨骨折,且骨折部位無明顯移位,這種情況一般需要3~4周才能下移。如果發生多發性指骨骨折,需要兩個月才能移動。如果有跟骨骨折,需要更長時間才能恢復,負重活動需要3個多月的時間。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