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造影的危害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最近出現呼吸困難,檢查是肺栓塞,肺栓塞造影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栓塞血管造影通常是無害的,肺動脈造影是診斷肺栓塞的好方法。然而肺動脈造影僅在主肺動脈內注射造影劑,僅作前後位片,不足以排除大部分血栓。對於較小或遠端的栓塞,血管造影有時與v/q掃描一樣難以檢測。因此,血管造影應能明確排除栓子,即多向成像、選擇性注射造影劑及放大成像、血管腔明顯充盈缺損、血管中斷及區域性血容量減少,這些都足以診斷肺栓塞。血管造影。

2019-10-2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栓塞造影沒有危害,肺動脈造影是診斷肺栓塞的常用方法,肺動脈造影已取代pa成為診斷急性肺栓塞。ct-pa具有無創、快速、簡便等優點。急性肺栓塞的ct肺動脈造影能準確地檢出肺動脈段以上的血栓。直接徵象為肺動脈充盈缺損和完全阻塞。ct肺動脈造影顯示栓塞性阻塞是診斷急性肺栓塞的金標準。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