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朋友體檢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主要是指病人曾經接受過乙肝疫苗的注射,或者已經產生了保護性抗體或者既往感染過乙肝,現在已經康復,併產生了免疫力。具體還需要結合乙肝五項的其他四項指標來綜合判斷。如果目前沒有感染乙肝的證據,還要進一步瞭解乙肝表面抗體的滴度,如果滴度不足,還應當及時加強注射乙肝疫苗,以免出現感染的情況。

2019-10-18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表面抗陽性,平常多見於兩種情況,有些極少見的情況是當病人接觸乙肝病毒之後,因為病毒載量較低,病毒數量較少,而且由於病人的免疫力較強,會發生免疫反應而引起的機體產生乙肝表面抗體。另外一種多見於病人注射乙肝疫苗之後,機體由於免疫炎症反應,而形成的乙肝病毒抗體,此類抗體多具有免疫保護作用,對人體具有保護作用,避免感染乙型病毒性肝炎。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