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扁桃體肥大引起鼾症的症狀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姑娘說喉嚨疼,去檢查說是扁桃體大。請問兒童扁桃體肥大引起鼾症的症狀?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打鼾的臨床表現主要是打鼾,包括區域性臨床表現和全身臨床表現。打鼾的區域性表現為鼾聲如雷,聲音洪亮,響度通常在60db以上,持續時間很長,不規則,伴有夜間憋醒、喘息、出汗等症狀;睡眠呼吸暫停全身表現為高血壓、心律失常、缺血性心臟病和ⅱ型全身器官損害,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夜間排尿次數增多,甚至尿失禁的表現。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最常見的症狀是孩子晚上打鼾,一些孩子用嘴呼吸,一些孩子在睡夢中冒泡,這可能是嬰兒打鼾。如果兒童打鼾,尋求醫療護理以確定打鼾的原因。只有查明病因,才能進行有效的治療。有些孩子有短暫的打鼾,比如當孩子太累或感冒時。重點是如果持續打鼾,儘早帶孩子去看耳鼻喉科醫生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