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異維A酸的指徵是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異維A酸可以用來治療痤瘡,口服異維A酸的指徵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痤瘡患者口服異維A酸的療效非常好,是治療痤瘡的標準方案,常用於其他方法無效的中重度痤瘡。具體的應用指徵是:①嚴重的結節性囊腫性痤瘡。②面部和軀幹廣泛性的痤瘡。③痤瘡伴有明顯的瘢痕形成。④對一般治療抵抗(即常規治療失敗)或痤瘡反覆發作。⑤不能耐受系統應用抗生素或激素療法。⑥因痤瘡而產生嚴重的心理障礙需要及時控制病情。⑦某些變異性痤瘡,如爆發性痤瘡、面部膿皮病、革蘭氏陰性桿菌性毛囊炎等。

2018-12-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口服異維A酸的指徵是:1.嚴重的結節囊腫性痤瘡及其變異形式;2.伴有瘢痕形成的炎性痤瘡;3.對以下治療沒有效果的中度到重度的痤瘡:採用聯合療法3個月,包括全身應用四環素類者;4.伴有嚴重心理壓力的痤瘡患者(毀容恐懼症);5.革蘭氏染色陰性毛囊炎;6.頻繁複發的需要重複和長程全身應用抗生素者;7.由於某種原因想迅速痊癒的少數患者。

2018-1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