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頻消融有何臨床意義?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在雜誌上看見一個治療癌症的新手段——Habib射頻消融,它有何臨床意義?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Habib射頻消融能夠將已經進入門靜脈內黨的肝癌細胞進行熱消融,阻止肝癌細胞的繼續生長和想門靜脈主支的蔓延,對降低腫瘤在肝臟內散播率具有積極意義。此外Habib射頻消融透過對門靜脈的腫瘤熱消融,門靜脈將得以重新開通,這時如果在植入覆膜支架維持開通的血管,那麼低恢復肝臟門靜脈血液灌注,降低門靜脈壓力,預防消化道出血,提升肝臟功能都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

2018-12-26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射頻腫瘤消融治療是近兩年來興起的一種介入導向治療方法,是目前眾多導向法治療實體腫瘤的方法之一。其優點是創傷小,只需在B超或CT的引導下定位,將多極射頻消融電極穿刺到腫瘤部位,利用射頻能量使腫瘤組織的細胞產生高頻震盪,離子相互撞擊產生的熱量可達80至100℃,從而有效快速的殺死區域性腫瘤細胞,同時可使腫瘤周圍的血管組織凝固,形成一個反應帶,使之不能繼續向腫瘤供血,並制止腫瘤轉移。

2018-1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