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尿症的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每天晚上睡覺都會出現遺尿的現象,做了檢查發現患上了遺尿症,遺尿症的最佳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遺尿疾病一般都是採用口服消炎藥物進行治療,患者晚上形成的尿量多,不敢喝水,稍微喝點水晚上就會出現症狀,這種情況與大腦腦垂體分泌抗利尿激素不足和腎虛所致,個別的患者出現腰痠腰困,四肢疲乏無力,白天精神差神經功能失調,晚上睡覺做夢找廁所,尿一點能醒或尿過了也醒不了,害怕膽小,對日常事務很敏感,自卑,不愛說話,愛發脾氣,愛激動,這都是植物神經功能和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所致。

2019-03-20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遺尿症有病理性的也有生理性的,必須檢查清楚才能治療,以人為採取一些方法來防止尿床,比如,在半夜用鬧鐘提醒上廁所;如果是睡眠不好的,可以吃一些鎮定類藥物來緩解神經緊張,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睡覺前控制喝水.大人的尿床較多與生理上的問題有關,比如說泌尿道炎,脊髓神經損傷,泌尿道先天結構異常等。

2019-03-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