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便是癌症嗎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這兩天上廁所都是黑色的便,我有點擔心,一般如果出現黑便是癌症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引起黑便的原因有很多,所以不一定出現黑便就是患了癌症,引起黑便出現的原因,其中一個是因為飲食問題,比如我們生活當中攝入了比較多的黑色巧克力、甜菜、動物血液就可能會導致黑便的產生。另外,當你生活中正在服用含鐵補充劑,也是有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還有一些是攝入了含鐵較高的藥物,這也說就是有些孕婦或是出現貧血的人在排便的時候會產生黑便的原因;另外,如果你存在長期的便秘,也會導致黑便出現。

2019-03-1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黑便其實也是比較常見的,黑便不一定都是癌症引起的。黑便提示上消化道有出血的情況,引起的疾病有很多,如胃潰瘍伴出血、使用藥物刺激引起、飲食不佳、消化道腫瘤、胃底食管靜脈曲張伴出血等。需要去消化內科診治,檢查胃鏡一般是可以明確的,不一定是癌症的,不需要特別的緊張。注意休息,飲食清淡。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