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造口和腸造瘻是一個嗎

患者:女,64歲

病情描述:我媽直腸癌,需要做腸造口,也有人說要做腸造瘻,想問下腸造口和腸造瘻是一個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造口和腸造瘻是一個意思。造口術也稱造瘻術,是將病變的腸段切除,選取一段腸管拉出腹外,在腹部的左側或右側開一個口,大便透過該口排出體外,造口外貼上一個袋子來裝排洩物。腸造口後患者飲食要多注意,多吃新鮮果蔬,注意飲食衛生,堅持少量多餐,保持均衡飲食和大便通暢。

2019-04-16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腸造口和腸造瘻本質是一樣的,只是叫法不同。腸造口和腸造瘻屬於同一種手術的不同的兩種叫法,也有通俗的叫法為改道,根據造瘻的時間長短,可以分為臨時性造瘻和永久性造瘻,臨時性造瘻多為緩解患者的腸梗阻症狀或者是保護遠端的吻合口而進行,永久性造瘻多為肛門切除或者腫瘤晚期不能進行切除術而造瘻。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