瘧疾是什麼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們單位很多人包括我都得了瘧疾,什麼是瘧疾呢?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瘧疾是一種因為蚊蟲叮咬傳播的一種腸胃疾病,瘧疾是經按蚊叮咬或輸入帶瘧原蟲者的血液而感染瘧原蟲所引起的蟲媒傳染病。寄生於人體的瘧原蟲共有四種,即間日瘧原蟲、三日瘧原蟲、惡性瘧原蟲和卵形瘧原蟲本病主要表現為週期性規律發作、全身發冷、發熱、多汗,長期多次發作後,可引起貧血和脾腫大。

2019-04-0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這種病一般在我國不是很常見但是在很多熱帶地區是比較常見的,瘧疾是指經瘧蚊叮咬或輸入帶瘧原蟲者的血液而感染瘧原蟲所引起的蟲媒傳染病;瘧原蟲在人體內破壞紅細胞,導致患者出現畏寒、寒戰、發熱、出汗、熱退的臨床表現;它的易感人群有孕婦、兒童、去過高瘧區以及沒有患過瘧疾的人群;瘧疾在我國的發病率較低,出現瘧疾應該隔離患者進行抗瘧治療。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