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爾氏綜合症症狀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經常眩暈,耳鳴,噁心是不是患有美尼爾氏綜合症了?它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美尼爾氏綜合症以突發性眩暈、耳鳴、耳聾或眼球震顫為主要臨床表現,“美尼爾氏病”是一種以眩暈為主要症狀的內耳病,主要病變為內耳的內淋巴液增多、壓力增高,原因不明。患者常反覆突然發作眩暈、噁心、嘔吐、耳鳴和聽力減退等症狀。因這些症狀首先為法國醫師美尼爾所描述,故稱此病為“美尼爾氏病”。

2019-04-14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美尼爾氏綜合症有以下幾種症狀:1、普通型,眩暈,耳鳴,噁心,嘔吐,出汗等症狀同時出現,又稱常見型。2、首發耳鳴型,耳鳴發生在其它症狀之前,數月,數週數年。3、重耳鳴型:耳鳴表現重,耳鳴發生了,眩暈易發作,眩暈表現重,耳鳴也重,眩暈治療好了,耳鳴未好,眩暈必復發。4、無耳鳴型,眩暈發作5次以上無耳鳴,稱無耳鳴型。5、突發耳聾型,眩暈發作過程中,由於壓力特大,膜述路破裂,發生突然耳聾,耳聾多—側,亦有雙側交替發生,耳聾早期治療效果理想。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