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早搏怎麼辦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媽最近總是心疼,去醫院檢查是心跳早搏,我想問下心跳早搏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跳早搏的人不能受到外界驚嚇,要多休息,不能勞累。心臟早搏,考慮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第一種,多見於風溼性心臟病、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等,可以服用心得安、異搏停、慢心律、乙胺碘呋酮等藥物治療。第二種,考慮是由於心肌炎導致,建議平時注意保暖,避免勞累,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熬夜,可以服用穩心顆粒,配合使用活血化瘀的藥物進行治療,情節嚴重,建議做心電圖檢測。

2019-05-0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跳早搏是長期勞累,不休息導致的,心跳總是會跳一下,間隔一下的。早搏的治療方法與早搏的性質、早搏的數量和是否合併心臟的器質性病變有關:1.早搏數量少,未合併器質性心臟病者,可不幹預,不做處理;2.早搏數量較多,超過上萬次,要對患者進行積極處理。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去除病因,採用藥物治療或射頻消融手術等手段進行幹預。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