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服用哪些含片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孕婦,最近喉嚨有點不舒服,我想諮詢一下孕婦可以服用哪些含片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如果在懷孕期間嗓子幹,是可以服用點潤喉片的,不會對寶寶有什麼影響。金嗓子喉寶,西瓜霜含片等都是可以的。由於孕期抵抗力比較差,這個時候如果喝水少,就會容易引起上火,平時要注意從飲食方面也要多調理,以清淡為主,多喝水,多吃點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2019-05-1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服用西瓜霜含片等孕早期多數女性會出現噁心,嘔吐等早孕反應,症狀輕重,各人體質不同有所差異。症狀重的,當想嘔吐的時候,可以躺下來休息,少量多餐,多吃原味食物,如蘇打餅乾,香蕉,酸奶等。不要吃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口含西瓜霜含片,噁心嘔吐症狀重的可以服用維生素b6,VC等。平時也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飢餓,不吃寒涼,辛辣油膩性的食物。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