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腦部ct15正常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剛生下來就有點不正常,醫生讓做了一個腦部CT,檢查結果說是腦ct值15,新生兒腦部ct15正常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腦部ct15不算太大毛病,腦部ct值超過20才能算是中度,40以上重度,缺血缺氧沒有什麼明顯症狀可以不需要治療處理,說的症狀可能是缺鈣表現,口服維生素d3,多曬太陽,可以補充賴氨肌醇維b12口服液營養腦神經治療,兒童保健科隨診,不要住院治療。

2019-05-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腦部ct15是不算很正常,新生兒腦部ct15考慮寶寶有缺氧缺血性腦病,正常新生兒白質CT值為18到28,灰質CT值為26到39。這意味著寶寶的反應是緩慢的。對於幾個療程的高壓氧治療,需要根據具體情況確定。醫生會告訴你,不要擔心,不要放棄任何可能有益於嬰兒的治療,並爭取最好的治療效果。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