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硬化有什麼樣的症狀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最近總是頭暈,後來被診斷出腦動脈硬化,腦動脈硬化有什麼樣的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動脈硬化引起的症狀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頭暈,這種頭暈一般長期或者是間斷髮作,口服藥物可以改善,但是一旦停止的話,又會再次出現頭暈,有一些嚴重,伴隨著噁心嘔吐的症狀。再有的人會出現肢體的麻木無力的情況,比如說行走的時候突然感覺肢體的麻木,沒有力氣,要感覺摔倒,但是過幾分鐘之後自行好轉。

2019-05-2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會出現眩暈,噁心,嘔吐等症狀,腦動脈硬化的症狀其實就是大腦動脈粥樣硬化的症狀。人類大腦動脈總共有四條,分別是雙側的頸內動脈和雙側的椎動脈。這些供血動脈在顱底組成Willis動脈化。多數如果不是非常嚴重的大腦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狹窄或者動脈迂曲,不會造成相應的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如果雙側的頸內動脈粥樣硬化非常嚴重,造成供血不足,患者可能會出現眼前一過性黑朦、視物模糊。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