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貧血是什麼病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結婚前檢查身體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回事檢查出地中海貧血。地中海貧血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地中海貧血患者一定不要忽視。地中海貧血最初起源於地中海附近國家,發現病情後首先命名為地中海貧血;地中海貧血病為遺傳性疾病,若父母有一方攜帶地中海貧血基因,其後代患地中海貧血機率較大;常見地中海貧血分為α-地中海貧血與β-地中海貧血兩種,兩廣地區發病率較高,廣西地中海貧血區域發病率更甚;主要引發原因為部分村莊近親結婚,攜帶父母遺傳基因的表兄妹再結婚導致下一代發病率更高;攜帶基因的地中海貧血患者如非重症地貧則無典型症狀。

2019-06-0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地中海貧血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珠蛋白生成障礙性貧血,原名地中海貧血,又稱海洋性貧血,是一組遺傳性溶血性貧血疾病,由於遺傳的基因缺陷致使血紅蛋白中一種或一種以上珠蛋白鏈合成缺如或不足所導致的貧血或病理狀態。該病分為輕、中、重度,重度地中海貧血患者,在出生後不久還可能出現發育異常的問題;輕度地中海貧血患者,可能在成年後或體檢中被發現。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