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空洞是什麼病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上週體檢結果很不理想,醫生說有肺空洞,不知道肺空洞是什麼疾病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空洞可以分為好幾種,醫學上肺空洞為肺部的某塊組織病變壞死,經呼吸道咳出後,留下的洞叫做肺空洞,分為薄壁空洞、厚壁空洞及蟲蝕樣的無壁空洞。薄壁空洞為壁<3mm,多見於支氣管囊腫、肺膿腫、結核病患者。厚壁空洞為壁>3mm,多見於腫瘤患者,且它的洞壁常厚薄不一、內壁高低不平。蟲蝕樣的無壁空洞,洞壁殘缺不全。不同空洞常見於不同種類疾病的患者,具有不同的臨床價值和意義。

2019-05-2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部空洞的原因較多,包括炎症性空洞、結核性空洞、腫瘤性空洞。出現空洞不代表具體病變,僅說明病變內形成空洞的影像表現,根據空洞大小、空洞壁厚度、光滑度、有無液平面以及結節等情況,幫助判斷具體病變性質,如肺結核性空洞、肺癌性空洞、肺膿腫性空洞。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