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爺爺中風了,中風的症狀一般都有哪些,還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一般是很難治徹底治好的,很多患者在中風後都會留下後遺症。腦血栓、腦梗塞、腦出血都是腦中風的表現,型別不同,表現也是不同的,開始可以有頭疼、頭暈、眩暈、肢體麻木等前驅表現,以後可以逐步發生肢體活動不靈活、言語失利等表現。甚至可以有劇烈頭痛、嘔吐等表現,以上都是腦中風的表現,不過有以上表現也不能確定就是腦中風,也需要結合病史。

2019-06-07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風的症狀是很明顯的,大部分患者會突然暈倒或者失語和失去行動能力。在中風前可能會出現哈氣連綿的情況。當腦動脈硬化逐漸加重,管腔愈來愈窄,腦缺血缺氧加重,特別是呼吸中樞缺氧時,會引起哈欠反射。多在缺血性中風發作前5至10天內,頻頻打哈欠者可達80%左右,是重要的報警訊號。流涎症狀是說話不利索、流口水,有中風跡象,可能會突然發病。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