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去斑有什麼副作用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本來長的很白,但臉上有些雀斑,很是顯眼,想用鐳射去除,鐳射去斑有什麼副作用?

专家回答(2)

穆大力
穆大力
主任醫師

鐳射去斑手術,不建議面板敏感的人使用。鐳射美容在美容行業應用廣泛,治療比較安全,存在微小的副作用,具體情況如下:1、即刻副作用:區域性產生紅腫、滲液、起皰,透過冷敷和外用溼敷藥膏、藥水可快速修復;2、長期副作用:治療部位暴曬可以造成色素沉著,手術部位形成褐色、黑色斑片,透過外用祛色素藥膏,2-3個月方可修復。

2019-06-10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鐳射祛斑的副作用,通常有以下幾種:第一,可能造成面板灼燒。在鐳射祛斑操作中,倘若鐳射的能量過大,那面板是無法承受的,就會造成紅腫、水皰,甚至於表皮的皮下組織被灼傷,從而導致無法補救的後果,是讓人後悔莫及的。第二,有留下疤痕的風險。通常而言,鐳射具有很高的準確性,治療的大小和深度都能做到嚴格的控制,這樣在術後就不會留下疤痕了。但如果發生操作不當,例如操作的醫生不夠專業,出現治療深度及時間把控不準的情況下,引起燒灼過深就很容易導致凹陷性疤痕或增生性疤痕的產生。第三,色素沉積。鐳射祛斑往往會造成色素沉積在面板中,因為面板的差異性有的還會出現鐳射刺激反應,從而引發一些面板髮炎。術後在防曬不當的情況下,還會加速面板的衰老程度,甚至增加患面板癌的風險。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