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溼疹怎麼治療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子得了溼疹,天天特別癢,這個應該怎麼辦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溼疹的治療手段,主要還是看溼疹有多嚴重。若寶寶很小,如月子裡的寶寶臉上有很少的溼疹,並不需要特殊治療。若寶寶溼疹比較多,但是又沒有滲出,可以外用治療溼疹的藥。若溼疹嚴重,有紅腫滲出,甚至結痂,就要考慮寶寶是否過敏,找到過敏原,避免接觸。

2019-06-0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溼疹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乾性溼疹,一種是溼性溼疹。我們一般都用健脾養血,疏風止癢的方法,溼性的溼疹的孩子,一般多見於肥胖兒,看起來比較胖胖的,食慾比較好,但是他的皮疹滲出比較多,瘙癢也比較劇烈,被孩子抓得溼乎乎的,像這樣的患者,我們一般給他用一些清熱利溼、止癢的藥,中醫治療的目的,一方面是皮損,讓乾燥的皮損滋潤起來,讓有滲出的皮損癒合,另一方面也是增強孩子的脾胃功能,讓孩子逐漸強壯起來,隨著孩子年齡增長,一般的溼疹,多數的溼疹都可以越來越輕。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