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康復訓練是什麼?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的時候發燒導致患上了腦癱疾病,小兒腦癱康復訓練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腦癱兒康復訓練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康復中心進行,腦癱疾病患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早期訓練。嬰幼兒運動系統處於發育階段,早期發現運動異常,早期以康復訓練進行糾正,容易取得較理想的效果,促進正常運動發育,抑制異常運動和姿勢按小兒運動發育規律,進行功能訓練,循序漸進促使小兒產生正確運動,全面康復訓練。用各種有效的手段對患兒進行全面、多樣化的康復訓練。

2019-06-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癱疾病患者的康復方法還是比較多,平時要多給孩子教一些有用的動作,服用營養腦神經的藥物,活血的藥物,肌肉鬆弛的藥物。康復治療,包括針刺療法(肌張力高的腦癱慎用)、按摩療法、中藥療法。運動(體育)療法;再如物理療法,包括神經電刺激療法、溫熱療法、水療。主要是營養神經,刺激神經發育。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