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正常懷孕是多少天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現在想算一下預產期,一般情況下懷孕是多少天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整個懷孕週期是40星期,但是預產期可能會提前,也可能會延後。一般性相差1到2個星期左右,預產期按照實際天數來計算的話是280天,我們可以將這一個時間看成是整個孕期的正常天數,這一個天數其實是按照陽曆計算的,如果是用農曆來計算預產期,那麼月份的計算其實也是相同的,只是日期需要增加七天更改增加十五天。用這樣的一個方法去計算分娩時間是比較正確的,也能夠讓孩子的身體發育得到一定的保障。

2019-06-1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的懷孕週期是40周,差不多是265天。照最後一次月經第一天進行預產期的計算,正常的懷孕時間大概是265天,也就是說卵子受精的那一天開始計算,排卵一般都是在月經中期開始,所以四十週的孕期要比實際的卵子受精開始計算要多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你的月經如果是28天左右一個週期,那麼280天的孕期相當於十個月經週期的時間,所以才有了懷胎十月這樣的說法。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