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後淋巴結腫大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女兒感冒了,今天無意中發現她耳朵後面有點腫,耳後淋巴結腫大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一般人的耳後都會有淋巴結,正常的嬰兒耳後也會有,一般比較小,如果確實淋巴結腫大的話,通常要注意以下幾種原因:1、最常見的原因是淋巴結炎,通常為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後出現;2、其次要注意耳後周圍頭皮是否有癤腫或膿皰疹形成;3、也要注意是否有中耳炎、口腔咽喉炎等疾病都可以引起淋巴結腫大。

2019-06-14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我們講的耳後淋巴結腫大,是兒童比較常見的疾病症狀之一,它帶有區域性紅腫壓痛,按之堅硬。常有人在患感冒或其他感染後,頸部、耳後、腋下或腹股溝處可出現如玻璃球大小的結節。多為金黃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所致。不要吃辛辣食物,平時多吃水果蔬菜等,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