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粑粑有泡沫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最近這幾天有點拉肚子,今天發現拉的是泡沫樣子的粑粑,這是怎麼回事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消化不良引起的,或者是吃了過期的食物,還有在戶外受涼了,肚子經常露在外面,沒有保護好。首先要觀察出現泡沫的頻率。如果拉泡沫次數不是太多,則不用太著急,很可能是有點受涼引起的。不過嬰兒這個時期消化系統尚未完善,消化不良也是常有的事,平時要注意飲食,如果寶寶是母乳餵養,那麼媽媽也要注意吃自己的飲食。

2019-06-2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嬰兒拉泡沫大便,可能因母乳餵養不當而比較稀,腸道中大腸菌分解糖類產生氣體,出現大便有泡沫。另一方面是偏食澱粉或糖類食物過多時,可使腸腔中食物增加發酵,產生的大便呈深棕色的水樣便,並帶有泡沫。如果寶寶不是出現腹瀉情況,就不需要特別處理。可以給寶寶的餵養時間加長,讓他的腸道休息一下。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