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能自然轉陰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來有小三陽的問題,小三陽能自然轉陰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有轉印的可能。但機會不大。小三陽轉陰指HBV-DNA定量、乙肝表面抗原同時轉為陰性。HBV-DNA定量轉陰,說明患者血液中的病毒已經被基本清除,基本沒有病毒複製。表面抗原轉陰,是治療乙肝的最終目的,不過,它可能有“虛假”情況,如乙肝病毒的變異。如果肝功正常,病毒不處於活躍期,那麼小三陽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不建議濫用藥物來追求各項指標的轉陰。

2019-06-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種是自然轉為陰性,另一種是治療後轉為陰性。乙肝小三陽自然轉陰率很低,年發生率僅為0.5-1%。治療後轉陰,採取不同的抗病毒治療方案,轉陰的比例也有所不同:採用聚乙二醇幹擾素抗病毒療法,治療48周後,小三陽轉陰率約3%;聚乙二醇有後續效應,停藥三年後,轉陰率可達8%;替比夫定治療兩年後,轉陰率0.5%;阿德福韋酯治療後5年,轉陰率5%;替諾福韋治療8年後,轉陰率1.1%。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