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後遺症還能治癒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去年得了腦梗賽,擔心會留下後遺症,腦梗塞後遺症還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首先,要區分腦梗死後遺症的嚴重程度和腦梗死後是否進行了合理的治療。一般來說,腦梗塞癱瘓完全癱瘓的時候,很難得到肢體功能恢復。當肢體功能部分受到影響的時候,可以透過正確的康復訓練以及配合針灸治療,患者癱瘓的肢體得到大部分恢復,生活自理能夠恢復一定的程度。對於輕度的梗塞後遺症,大部分透過康復訓練之後可以生活自理。

2019-07-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死常引起後遺症,如口角偏斜、肢體不活動、飲水咳嗽、言語模糊等,恢復期為急性期後半年至一年,透過康復鍛鍊,比如偏癱肢體功能訓練、針刺療法、磁熱療法等,腦梗塞後遺症可以好轉甚至完全恢復。但是發病1年後,後遺症較難恢復,一般會長期存在。所以應當建立患者及家屬的自信心,積極鍛鍊,早日迴歸工作生活。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