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生智齒沒長出來要拔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後面一顆智齒一直都冒出來,但有點痛,去拍了個片,說是橫生智齒,這橫生智齒沒長出來要拔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智齒沒長出來要是有影響到生活就要考慮拔了,智齒牙位不正常,與鄰牙形成間隙者;智齒牙位雖正常,但智齒牙冠有骨組織或牙齦瓣覆蓋,經常發生冠周軟組織發炎、腫脹、疼痛者;智齒已齲壞,或發生牙髓炎,又不便進行牙體牙髓治療者;因正畸需要,如預防後牙向前移動和防止前牙擁擠加重者,均可考慮拔除。

2019-07-07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橫生智齒沒長出來的,最好是去口腔科把這顆智齒拔掉,在拔牙之前都需要拍一個全景片,看一下牙齒的情況,拔牙齒並不會導致牙臉部變形的,如果智齒生長畸形,而且對生活造成了影響,應該給予拔除,必要時重新種植新牙,去附近醫院先檢查,醫生建議手術就可以做。一直感覺不舒服就儘快去治療吧。現在長得不快,問題不大。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