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停育的治療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懷孕兩週不小心胎停了,今天上午做B超才發現的。胎停育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胎停發育如果比較早,可以及時搶救,那這種情況首先就是要吸氧。如果透過吸氧讓胎心恢復正常是可以繼續妊娠的,但後期要定期檢查。不過如果胎兒停止發育之後,已經沒有了胎心,或者時間比較晚,像這種情況是無法搶救的,隨之可能會流產,也需要儘快做清宮處理。

2019-08-3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如果胎兒都已經停止發育,那麼這種情況基本上是沒救了,除非發現得早,透過吸氧的方式讓胎心恢復正常,這種情況也是有的,不過目前很少見。胎兒停止發育之後,需要儘快做手術終止妊娠,不然到時候會導致流產不全,因為胚胎沒辦法自然排出體外,很有可能會殘留在宮內,到時候會有發稽留流產。

2019-08-3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胎停育確診以後建議行藥物流產,因為胎停育會導致妊娠組織機化,做刮宮比較困難。如果稽留時間過長會導致凝血功能障礙,所以建議住院治療。藥物流產前要查血常規和凝血功能。如果出現凝血功能障礙應儘早輸注新鮮血和血漿,還可以輸入纖維蛋白原等。凝血功能好轉後可以再行清宮。

2019-08-3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胎停育就是胎兒停止發育。胎停育可發生在孕期任何一個時間段,只要確定胎兒停止發育,就需要儘快終止妊娠。發生於懷孕70天以內的胎停育,可以做清宮手術將胚胎組織清除,也可以藥物流產。發生在妊娠期70天以後的胎停育,需要採取合適的方法終止妊娠,如使用雌激素促進子宮收縮。

2019-08-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