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帆狀胎盤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這些日子懷孕了,每個月都會到醫院進行檢查一次,昨天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說是帆狀胎盤。什麼是帆狀胎盤?

专家回答(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帆狀胎盤是指臍帶連著胎膜,血管會透過胎膜變成扇形分佈進入到胎盤。帆狀胎盤在雙胞胎的發生率裡面比較高,比單胎高9倍,帆狀胎盤對於孕婦是沒有影響的,可能會對胎兒造成的影響非常大,在生產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胎兒缺氧,最好選擇剖宮產來進行生產。

2019-09-05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帆狀胎盤一般會發生在雙胞胎或者是多胎的孕婦身上,會出現臍帶連線著胎膜,帆狀胎盤很有可能會出現併發前置血管,前置血管在懷孕晚期的時候會出現臍帶的受壓,胎兒在子宮內會出現窘迫的情況,平時一定要定期的到醫院進行檢查,多吃一些補鐵的補血的食物。

2019-09-05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帆狀胎盤是指臍帶附著在胎盤的邊緣,血管形成扇形進入胎盤的症狀。有可能是因為早孕期間胎盤較低造成血液迴圈不良引起的,出現帆狀胎盤對胚胎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有可能會造成臍帶血液受阻,或者是胎兒出現窘迫對於身體的健康發育影響比較嚴重。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