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肚子咕嚕咕嚕響是什麼病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坐到這兒,感覺肚子總是咕嚕的響。請問寶寶肚子咕嚕咕嚕響,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肚子咕嚕咕嚕響的聲音通常是一種由腸蠕動引起的聲音。而嬰兒現在相對較小,胃腸功能尚未完全發育等原因,一般屬於一種消化不良。如果孩子沒有其他表現,可以注意觀察,注意保暖,母乳要清淡飲食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宜用一些中成藥來調節腸胃進行治療。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大的寶寶肚子咕嚕咕嚕叫的症狀認為是因為消化不良導致的可能性相當大,腸功能紊亂來,是奶粉或母乳不多消化造成的,引起腸蠕動功能亢進的肚漿,導致腸道菌群失調產生氣體多而放屁多,意為觀察。可以吃一些益生菌,平時寶媽媽多注意合理的飲食,幫助寶寶按摩腹部,多注意寶寶腹部的溫暖。可以給寶寶吃一些,雞肉,媽咪愛,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調理很快就會好的。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