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骨骨折的臨床表現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在路上騎車不小心摔倒了,瞬間感覺頭痛劇烈,檢查說是顱骨骨折,顱骨骨折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顱骨骨折多為鈍性損傷所致,臨床多表現為頭痛、頭暈。如果是凹陷性骨折,受壓的功能區也會有相應的功能區損傷的症狀,如手腳麻木,或不能說話,嘴角偏斜等這些情況。部分比較特殊的顱骨骨折,可引起腦脊液耳漏、鼻漏的症狀,需要認真對待。也有閉合性骨折引起硬膜外血腫,可穿透腦膜上的血管,引起大量急性出血和顱高壓症狀。

2019-10-0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顱骨骨折通常由外傷或外傷引起,如果患者在醒著,可能會出現噁心、頭暈、頭痛等症狀。然而,如果發生繼發性顱內出血,包括硬膜外和硬膜下出血,則會增加意識障礙、昏迷、失禁等情況。為了確定是否有顱骨骨折,需要CT檢查來確定骨折的位置和範圍,同時也可以發現是否有顱內出血等表現。建議患者在頭部受傷後,應保持原地休息,並及時就醫。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