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積液症狀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走路不是很順暢,尤其是上下樓的時候,膝蓋很痛,檢查是膝蓋有積液,膝蓋積液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確定膝關節積液的原因。如果是急性扭傷,除了區域性腫脹和關節液引起的疼痛外,還可能有外傷的跡象。比如出血,區域性軟組織銼擦傷,一些滲出血,腫脹,壓痛等,需要積極去完善磁共振檢查,看半月板十字韌帶損傷的具體情況。如有手術指徵,建議手術治療。保守治療抬高患肢,傷後2天內進行間歇性冷敷,傷後2天可區域性熱敷、消腫、對症止痛藥物治療。

2019-10-05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積液的主要症狀是膝關節腫脹和疼痛。大部分膝關節積液是炎症問題。炎症問題包括感染性炎症和無菌性炎症。感染性炎症,常見化膿性關節炎,這是由於關節內細菌感染積聚膿液,治療需抗生素加手術治療為主。無菌性炎症有多種型別,如單純滑膜炎、痛風性關節炎、類風溼關節炎等。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