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性氣胸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昨天干活的時候,不小心被重物砸到了胸部,大夫說是創傷性氣胸,此病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創傷性氣胸的急救措施如下:閉合性氣胸:如果肺部壓縮在30%以下,不用特殊處理;如果肺部壓縮在50%以上,則應及時進行胸腔閉式引流,排出體內空氣;張力性氣胸:病人的情況很危險,幾分鐘內可能導致死亡,需要緊急排氣,在鎖骨中段第二肋間,用粗針或專用排氣裝置穿刺胸膜腔,病人的症狀明顯好多了。

2019-10-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創傷性氣胸的急救措施如下:1、封閉少量空氣進入胸腔,症狀不明顯,當大量呼吸進入時,出現胸悶、胸痛、氣短,少量氣胸伴有“撞擊”聲,可不經治療自愈。2、開放式,患者呼吸困難、急迫,如傷口直接透過胸膜腔,呼吸氣體進出“卟啉”聲伴多處肋骨骨折急救。至於胸腔穿刺、輸血、補液、吸氧、清創、休克矯正、預防感染及可疑臟器損傷、止血、開胸探查等,均由醫院進行治療。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